下拉菜单:ycsz.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教师风采

育才三中教师风采 No.44 黄晓丽老师(数学)

信息来源:育才三中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日期:2018-04-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个人介绍

  黄晓丽,2007年毕业于西南大学(原西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中共党员,中学数学一级教师,深圳市冯大学名师工作室学员。2008年至今任教于深圳蛇口育才教育集体育才三中,现任数学教师。 

    

  

  教育理想 

  认真准备每一节课,真诚关爱每一个学生,耕耘讲台,播种希望,希望我的学生成为正直善良,值得信赖的人,希望他们能追求并珍惜美好的人生! 

    

  个人获奖及教育教学成果 

  2008年加入育才三中大家庭,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向老教师及同行前辈学习请教,在大家的热心指导和耐心帮助下,我取得以下成绩: 

  200812月荣获青年教师展示课优质课奖 

  20099月在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09月荣获育才教育集团育才竞赛指导奖 

  20136月参与育才教育集团小课题《初中数学分层作业的设计与研究》结题; 

  2013年教师年度考核优秀; 

  2014年被评为育才教育集团优秀党员 

  201512月在育才三中命题大赛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20155月在南山区中学数学青年教师解题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55月在南山区中学数学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5年被评为南山区优秀共产党员 

  20169月荣获育才教育集团育才教学质效奖 

  2016年被评为南山区优秀共产党员 

  2016年《三角形的中位线》获评广东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优课; 

  2017年被评为南山区优秀教师; 

  这期间所教学生每年都在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和全国初中数学联合竞赛中获得国家三等奖的好成绩,多次被评为希望杯数学竞赛优秀辅导员和全国初中数学联合竞赛优秀教练员.在这几年的教学摸索和实践中,学生平时的成绩和中考成绩在同年级中均名列前茅。我在教育教学中不断成长,特别是在三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勤奋努力,兢兢业业,2016级中考中,班级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张芷涵考取449分学校第一名,有4名同学考入深圳中学,1名同学考入深圳外国语学校,1名同学考入深圳高级中学,2名同学考入深圳红岭中学,4名同学考入深圳育才中学,大部分学生考入理想公办高中. 

    

  

  学生眼里的黄老师 

  众里尘缘偶遇卿,我何其幸运,在这美丽的时间和地点遇见你“晓丽姐姐”。这是一份缘,更是一份幸运!在我的眼中,她不仅是一位认真负责、专业知识丰富、工作敬业的数学老师,更是一位温柔与智慧并存的“数学女神”。 

  初中比小学的数学难度明显提高了很多,这使大家在初一刚入学时对这门学科有畏惧的心理,而她一直因材施教,循循善诱,多角度想方设法地调动大家学习数学的热情,课堂上总会用生动形象而又不失严谨的方式授课,让我们充分掌握每一个知识点。为了能够确保我们几何证明题中每一步的准确性,她每天总是早早地到办公室,一句句地为我们批改并纠正错误,认真到连文字和标点符号的错误都能挑出。每每看到作业上她认真批改过的痕迹,我们每个人对她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她总是与我们一同讨论题目,听取大家对于这道题不同的想法,相互之间交流讨论,这种方法让我们班级一直拥有非常好的学习氛围!在她的引领下,我们对数学都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她与我们相处就像朋友一样随和亲切,当我们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总愿意去办公室与她沟通交流,促膝谈心。而她每一次都会给我们非常有价值的建议,让我们深深地感觉到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是她对我们的关心和爱。 

  一句激励的话,一个关切的笑,一个让我们自信的眼神,给了我们莫大的力量和温暖!不论未来我们进入哪一所高中、大学,从事哪一个行业,您永远都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那一盏明灯!带我们走进数学乐园的“晓丽姐姐”,与我们无话不谈的“晓丽姐姐”,我们心中永远的“晓丽姐姐”! 

  ——现初二(12)班汤怡杭 

                             

  黄老师是我们中学时代的良师益友。她教学细致认真,擅长肯定、鼓舞学生。因她常关心、用心呵护学生,我们称她为知心姐姐。光阴荏苒,黄老师任教已十余载,当年她对学生的关怀仍历历在目。愿她美丽的心灵继续为母校的教育事业添彩! 

  ——20117班毕业生现就读于西南政法大学曹康婵 

    

  在三中的三年是我一直怀念的日子,而在这些日子里,我感到非常幸运曾经成为晓丽姐的学生。 

  晓丽姐的教学认真严谨,对知识的讲解深入浅出,对同学们的要求严格。记得她还根据同学们的不同水平,制定了不同的学习要求和计划,力求让所有同学都能汲取更多的知识。她的负责让对数学有恐惧的我慢慢感受到数学的魅力,在数学学习上更加自信。 

  课堂之外的晓丽姐更像是朋友,她愿意和同学们聊天谈地,也很关心同学们的心理状态,耐心倾听,温柔鼓励。记得临近中考时因为考试心态不太好,晓丽姐在办公室温声细语安慰地开导我鼓励我,是我毕业多年后想起依然觉得很温暖的画面。 

  黄晓丽老师是一位做到"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也是一位有着春风化雨般的爱的老师。感谢曾经在学习的路上有过您的陪伴! 

  ——20133班毕业生杨晓莹 

    

  黄老师是我初中时期对我影响很大的一个老师,她认真负责的教学精神和一丝不苟的教学态度都给初中时期的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所授予我的数学知识与学习方法都在我今后的数学学习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可以说,我之所以能够在高中和大学的数学学习中游刃有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老师的悉心教导;而我能去的今天的成绩,也更应该感谢黄晓丽老师。 

  ——20133班毕业生现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刘煜 

    

  尽管已经离开母校两年了,黄老师和蔼的面孔和行色匆匆的身影仍然停留在我心中。 

  当听说初一的班主任是第一次带班时,家长是慌张的,同学是质疑的,生怕没有经验的班主任无法好好带领孩子们度过三年。 

  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真是既可笑又自作多情了。三年以来,作为一个数学老师,黄老师不仅在教学上指导有方,更是乐于组织很多活动,培养同学间的感情,家长与老师的互动,更是关心每一个同学的心理成长,成为了每一个七班同学眼里的“知心姐姐”。我很庆幸能在初中三百年遇到这样既为良师,又似益友的“晓丽姐”。在她的悉心陪伴下,班上的学习氛围日渐突出,七班也越来越像一个大家庭。我也可以很自豪的告诉你,我们的中考,4个深中,1个深外,1个高级,2个红岭,4个育才。 

  若是你能认识黄老师,可千万要知道,她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老师,是一位勤勤恳恳的引路人! 

  ——20167班毕业生现就读于深圳中学聂雨荷 

    

  黄老师是一位和蔼而又负责的班主任!她讲起课来循循善诱,既带我们领略数学的神奇,又激发我们的兴趣;她严格而细致,宽容而耐心,引领我们立下目标、学会感恩、释放个性;她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她为我们7班注入了温暖与团结,是我们共同的老妈。谢谢您对我们的辛勤栽培! 

  ——20167班毕业生现就读于深圳中学程丰 

    

  黄晓丽老师是一个对学生十分有耐心的老师。在日常学习中,她总能将题目讲的深入,讲的透彻,讲的明白。 

  不懂问题目问她,她总会耐心的给你步步解析。在课余生活中,她也是个可以谈心的对象。每当不开心的时候找她聊天,心情总会好起来。做黄老师的学生是件很开心的事情,因为黄老师是一位善良体贴,热爱学生,兢兢业业,优秀的好老师。 

  ——20167班毕业生现就读于育才中学邱键泓 

    

  

  7班合照

  
 

  家长眼里的黄老师 

  黄老师: 

         您好!我是您的学生叶若冰的妈妈。首先我谨代表我的家人向您表示最完美的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真诚的向您说一声您辛苦了!几年前,我把孩子送到育才三中就读,您是我孩子上初中后第一个班主任,在教学上,您兢兢业业、爱生如子、教学有方,我为自己的孩子能在这样浓烈的教学氛围中长大感到无比的放心、高兴和欣慰!现在孩子在国外上高二了,因为初中在您的教育下,打下了坚实基础,成绩也挺好的,今年底就要申请大学,我也坚信,孩子一定能申请到理想的大学!  

  —— 20167班毕业生家长曾静兰女士 

  
 

  

  2

   

  3

  4

   

  5

 

   

  7班学生回校

   

  8班学生回校

   

  与聂雨荷合照

   

  与张芷涵合照

   

  与赵玥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