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菜单:ycsz.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教师风采

育才三中教师风采 No.41 林雪松 老师(体育)

信息来源:育才三中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日期:2018-03-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雪映春松翠,枝节尽春风

  林雪松,男,2007年毕业于吉林师范大学,本科。林雪松老师绝对可以称为学生最喜欢的体育老师之一,一个“松哥”的外号,在学生中代代相传,足足叫了10年。对学生严而不厉,既高标准严要求,又能体贴关怀打成一片。“他有着和外表不相符的细心和耐心”毕业的学生这样评价他。上林老师的课,确有如沐春风的感觉,细致的讲解,幽默的语言,偶尔几句轻松的自嘲,拉近了和学生的距离,也展示了林老师的教学智慧。
   
  松风自高远,愿为百花鲜
  教学智慧和细致体贴的背后,是林老师日常的坚持和努力。从教以来获得的表彰奖励如下:
                                      南山区优秀教师
                                      2008年“深圳市中小学生比赛”优秀教练
                                      2010年“深圳市中小学生比赛”优秀教练
                                      2012年“深圳市中小学生比赛”优秀教练
                                      2013年“深圳市中小学生比赛”优秀教练
                                      2012“幼苗杯”全国中小学生比赛优秀教练
                                      2012年作为深圳市海外华文教育志愿者支教并获得当地政府奖励
                                      2007年南山区田径运动会女子800米第一名
                                      2008年深圳市体彩杯乒乓球比赛男子丙组第一
                                      2009年南山区田径运动会女子跳高第二名
                                      2009年深圳市体彩杯乒乓球比赛男单乙组第一
                                      2010深圳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初中女团第三
                                      2012红双喜幼苗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男团第三
   
  清风无闲时,松柏有本性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应该把教书育人做到最好作为一生努力的事业。工作生活中的林老师不仅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好的老师不仅是专业素养的提高更是综合素养的体现。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先要有一桶水。平日里的林老师爱看书、写字、学习茶道,喜欢古典文学,在工艺美术方面也有自己的研究。我们相信,这棵成长在三中的“雪松”,将会一如既往地春风化雨,广育英才。
 
  
学生眼里的林老师
  初三(7)班  张雄量:
  老林——我们的体育老师,喜欢戴一副墨镜,装成“黑帮老大”,一副十分高冷,不可接近的样子……尽管如此,他可是一个外冷内热,教学有方的好老师呢!
  周五阳光体育后,林老师把我们班留了下来:“你们累不累啊?”“真累。”“肯定是练得不够,再来一组!”…….“累不累啊?”“不累。”“不累那就多做一点吧。”
  我一边做着蹲起,一边思考着怎么回答林老师的下一问,说累吧又要做50个,说不累吧,还要加50个。再这样下去明天只怕走不了路。就这样一直做了不知多少组,同学们一个个都像“废人”一般瘫软在地上。林老师满脸笑容地问“还能做吗?”“不能!”“那就来最后一组吧”“别吧!”又是一阵惨叫后,同学们终于脱离了地狱训练,大家正准备起身去练习选项,林老师叫住我们,让我们敲敲腿放松,然后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阳光体育的七圈是很累,但上体育课时你们总是迟到,下肢力量训练做不了,总要把体育成绩提高一点吧,看着你们这么累,我也不太忍心,但不练,又怎么出的了成绩呢?”大家都有些惭愧地点点头,我也下定决心,要好好练习体育,一定要拿满分!
  在初中生活中,遇到了这位外冷内热的老师,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初三(11)班  赖翀:
  林老师是一位很有活力的体育老师,上课时总洋溢着一种青春、阳光的气息,总是可以感染我们。平时上课,当我们训练到无力时,他总是会说:“你们真是太水了,看看我以前的学生比你们优秀多了!”这激将法虽然用了很多遍,但总使我们斗志昂扬,拖着身躯回到那洒满汗水的跑道。
  他也是一个极其有责任心的人。对于我们的成绩,他总是非常着急。每节课都告诉我们正确的训练方法,也会及时更正我们的错误,训练完后也会帮助我们进行放松。我们现在的成绩,相比于初二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一切都归功于林老师。
  虽然体育对我来说是一件比较困难的科目,但是我相信在如此优秀的老师下,我一定能提高自我。谢谢我们亲爱的林老师!
 
  初三(11)班 王邦丞:
  林老师授课认真,且风格幽默,是同学们能够主动参与,他告诉我们很多体育诀窍,并且对各种体育项目和示范都非常有耐心。但林老师是严格的,他制定的计划每一项都需全力以赴,往往使人都到达极限,突破极限便有了很大的提高。
  林老师对我们的成绩十分着急,并用一节课时间,对班上每一个同学进行了中考的规划。在同学们拉伤时,林老师总会帮受伤同学缓解并叫他如何缓解。即使到了雨天,也没有像以往一样在教室里休息。自从林老师带我们后,每次下雨,都几乎在爬楼梯、练体能,绝不浪费时间。
  对于我来说,体育课是痛并快乐的。虽然身体劳累,但是成绩却有实质的提高。我衷心的感谢他,他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