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菜单:ycsz.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教师风采

育才三中教师风采 No.42 田娟老师(语文)

信息来源:育才三中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日期:2018-03-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个人简介

  田娟,中学一级教师,中共党员。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获语言学硕士学位,毕业至今任教于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三中。现任语文教师,初一(4)班班主任。

  教育理念 

  教师的真正本领,不在于他是否会讲述知识,而在于是否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唤起学生的求知欲望,让他们兴趣盎然地获取想要的知识。

  赏识就在我们身边,赏识就在教师的一言一行中,所以教师应从多个角度,多个侧面去评价学生,让每个学生在自信中快乐成长。

  教育教学成果 

  全国校园文学成果展评论文二等奖

  世界读书日征文活动 优秀指导奖

  深圳市南山区初中语文作文命题比赛  特等奖

  深圳市童话寓言教学大赛南山区选拔赛 二等奖

  深圳南山区首届教师朗诵大赛二等奖

  深圳南山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深圳市育才教育集团教学质效奖

 

  指导学生获奖 

  深圳市世界读书日“阅读看世界”征文活动优秀指导奖

  中国国际中小学生楚才杯作文竞赛优秀辅导教师奖

  第十二届“新世纪”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指导二等奖

  深圳市南山区中学生现成作文竞赛一等奖

  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南山区预赛优秀辅导奖

  深圳市南山区现场作文大赛辅导二等奖

    

   

学生评价 

  1.何涵 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 

  田娟老师是一位非常认真负责的老师,即使毕业多年,我仍然能回忆起老师经常利用自己休息时间来辅导我们背书的那一幕。除了认真负责之外,老师无疑是属于学识渊博并且精于教学的优秀教师。

       田老师教学并不仅针对应试考高分,而是将我们带入历史深广文学渊源的国度,去感受、去发现。在我上到了高中之后,明显感觉古文基础高于一般同学,这都归功于田老师教学重在打基础,平时注重抓积累,为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高中新接触到的考试中的新古文变得简单易懂。

  对我来说,田娟老师在我心里是我的恩师,因为老师对我语文上的启蒙是无可替代的,她就像一个船长,带着我们在语文的海洋里徜徉,使我在对语文日渐感兴趣的同时又提高了考试成绩。

  衷心的感谢在我学生生涯中能遇到如此优秀的任课老师,并且为此终身受益。

  2.郭佳莹 育才中学 

一直认为,初中的三年是最美好的岁月,很庆幸,这最美好的岁月有田老师相伴。 田娟老师人如其名,娟好而温和。古言云:“是人清洁娟好,不染污浊,甘牺牲生命,以成人之美,实情界之天仙也。”不禁使我想起初二时,老师即使身体不适,仍按时按质完成教学任务,足见其敬业之心。 老师的课堂平实却又生动。记得老师在讲解古文时,因个别字词晦涩难懂,便在黑板上写画出该字词的篆体形式,令死板的方块字成了跃然于纸上的生动形象,从而使我们真正理解该字词的含义。我认为,这是一种极其巧妙的教学方法,没有充分的课前备课工作与深厚的语文功底是做不来的,由此可见老师教学水平之高超。 课堂之外,老师更是我们有了苦闷可以倾诉的对象。她平和的气质会影响你,让你沉静下来慢慢思考。而更多时候她则是一个活泼的姐姐,闲时,你可以与她侃天侃地,畅所欲言。 田娟老师集温和与活力于一身,吸引着我,更带动着我向前,是超级温柔可爱的老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