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菜单:ycsz.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师发展

朝登三尺台,幕为春蚕匠——育才三中“心教师工程”暨青年教师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育才三中 来源:教科室 日期:2020-09-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2020年9月10日为我国的第36个教师节,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育才三中召开了“心教师工程”暨青年教师培训活动,旨在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培养青年教师的职业责任感和提升职业幸福感。                                                         

  本次活动由教科室宋文健主任主持,并邀请了来自幸福双翼的余副总给参加培训的教师介绍“心教师工程”的学习目标、核心课程、学习时间和方式等,帮助教师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培养教育型的老师。
  随后魏艳侠校长针对本次培训的初衷、出发点做出重要讲话,对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了课程学习要求,并通过“小和尚与风筝的故事”鼓励教师们等风来不如追风去,善于抓住机遇,勇敢的去追寻梦想。
  活动下半场召开了育才三中2020—2021学年青年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魏校基于青年教师培训的基本设想,要求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争取一年成长、两年成熟、三年成骨干,并提出了“五勤”——眼勤、嘴勤、腿勤、手勤、脑勤,要求青年教师虚心学习、严以律己,特别要求认真对待教学常规工作。
  教师的职业需要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平凡的岗位却又有不平凡的使命,因此教师需要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我,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终会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

   

  image001

   

  image003

   

  image005

   

  image007

   

  image009

   

  image011

   

  image013

   

  image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