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菜单:ycsz.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研掠影

青年教师共研讨 课堂教学展佳境——育才三中cop大数据课堂教学诊断与改进项目第五次培训

信息来源:育才三中 来源: 日期:2021-05-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421日下午,育才三中cop大数据课堂教学诊断与改进项目第五次培训在未来教室顺利开展。我校教务处陈华主任、教科室宋文健主任、地理组教师以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育才三中携手首都师范大学COP项目团队将大数据课堂教学分析方法引入学校,经过多次的培训与指导,育才三中的青年教师们从接受专家团队专项指导顺利转变为教师自我主动诊断,逐步掌握了课堂诊断与剖析的方法与技能。在本次培训中,我校邱婧涵老师执教的七年级地理展示课——《南极地区》,呈现出我校青年教师基于大数据课堂教学诊断与改进项目的学习效果。 

   邱老师巧妙地把丰富多彩的地理学科知识融入了一次南极科考之旅,以深圳蛇口邮轮母港的“雪龙2”号起航前往南极的新闻为切入点,带领学生有条不紊、生动活泛地开展教学活动。  

  课堂充分展现出学生主体性原则,丰富多元的教学环节调动着学生们的参与积极性。本次展示课的教学内容不仅围绕学科核心素养,且着力于激发学生的思考与探索能力的培养。从地理学科知识的学习到环保意识的渗透,无一不体现了当代教学三维目标的达成,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与公民责任,并能在生活实践中知行合一。  

   课后由我校青年教师们担任研讨的主力,逐一向项目团队指导老师们进行数据采集的汇报,并进行定量分析,且共同学习了关于问题化教学的方法与策略。  

  本次面授随着培训结束拉下了帷幕,为助力我校青年教师科学、系统地提升教学能力,实现专业能力的跃迁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文图:项梦婕  叶向伟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

   

  image004

   

  image005

   

  image006

   

  image007

   

  image008

   

  image009

   

  image010

   

  image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