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菜单:ycsz.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视野 > 校园安全

2017年育才三中“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育才三中 来源:安全办 日期:2017-11-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扎实开展2017年南山区教育系统“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持续推动广大师生关注消防和学习消防,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校园火灾防控能力,按照深圳市南山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2017年南山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深南消安委〔2017〕27号)工作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通过一系列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广大师生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二、活动主题:关注消防、平安你我
  三、活动时间:2017年11月1日至2017年11月30日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11月6日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
  11月6日通过“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利用全校(园)集会向广大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提高消防自救互救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提升消防安全素质,大力营造“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氛围。
  (二)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1.张贴消防海报、展示LED显示屏播放消防题材内容、悬挂消防安全宣传标语横幅; (11月6-26日)
  2.组织教职工、学生观看消防安全题材的电影(视频); (11月6-10)
  3.举行对部分教职工灭火器使用培训;(11月20日-24日)
  4.组织校领导、辖区消防民警参与的校园消防安全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11月21日)
  5.全体教师的消防安全知识竞赛。(11月22日)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纳入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及时成立活动组织机构,建立活动领导和工作协调机制,确保各项活动任务落实到位。
  (二)整合资源,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学校的宣传资源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宣传报道,高频次开展提示性宣传,营造校园“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三)加强总结,及时报送。加强对活动的动态跟踪,及时收集整理开展的全部活动文字及音像资料,并于11月24日前,将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总结材料报教育局安全科(邮箱:154236076@qq.com)。
  育才三中
 
  附:
  育才三中“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魏艳侠(校长)
  副组长:饶春平(副校长)
  执行:丁和林(安全主任)
  协调:李轶中(学生处主任)李先仿(学生处副主任)
  宣传:吴斌(办公室主任)
  后勤保障:冷卫东(总务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