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菜单:ycsz.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视野 > 校园安全

育才三中排查实验室和危化品安全管理纪实

信息来源:育才三中 来源:安全办 日期:2017-03-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8日晚,山西太原的中北大学一实验室发生爆炸和火灾,引起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关注,南山区、局领导要求各学校以此为契机,开展一次全面的以实验室设备设施、电气电器、危化品存管及功能室使用管理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排除工作。
  3月21日接到教育局排查通知,育才三中魏艳侠校长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学校安全处具体负责组织排查工作。安全处立即着手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副校长、教务主任、安全主任、后勤主任、理化生科组长及实验员为成员的排查工作小组,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全面部署、各负其责、重点排查,并发布了排查通知。
  在3月22日上午,魏艳侠校长带领排查工作小组部分
  成员对所有实验室的设备设施、电气电器、危化品存管及功能室使用管理制度等进行隐患自查,发现实验室管理缺位,实验室脏乱差,而且存在有重大的安全隐患。魏校长立即指导和责令相关部门相关管理人员进行整改,消除脏乱差,排除安全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和排除的要求在22日下班之前完成,确保教育教学的顺利和安全。安全处丁和林主任、教务处陈华主任多次到实验室督促指导整改。
  3月23日上午,区安监局专家朱岳文、区教育局督学钟莉等一行对我校实验室和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对我校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但也从专业的角度指出了了一些值得改进的地方,比如说危化品管理室的电线需要加装防暴管,电路开关和插座要安装在外室等。对此,魏校长又召集总务处等相关人员现场办公,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限期完成。
  总之,校园安全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保障,没有安全何谈教育,安全工作任重道远。校园安全,人人有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共创校园平安。
  

  

   

  1 (1)

   

  1 (2)

   

  1 (3)

   

  1 (5)

   

  1 (6)

   

  1 (7)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