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菜单:ycsz.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队建设

青春建功新时代 文明交通我参与 ——“青鸽志愿”社团成立仪式暨“交通安全进社区”项目培训

信息来源:育才三中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日期:2018-03-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8年3月20日,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下午第四节课, 我校举行了“青鸽志愿”社团的成立仪式。“青鸽志愿者”社团是校团委重点培育的学生社团,社团成员以第14届大队部成员为主体,也通过校园纳新方式吸纳了初一、二年级许多同学,共有40名成员。
  成立仪式上,首先奏响了“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随着主持人一声“起立”,全体师生肃然起敬。激昂的歌声响起,同学们不由得挺起了胸膛,抬起头,表情显得庄重且严肃,热烈而振奋人心的歌曲激发起了同学们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光荣感和热情。
  成立式第二项是社长陈燊宣读社团章程,社员们在对《章程》的学习中,明确了社团的性质和定位、学习了社员的权利义务,为每位同学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志愿者打下基础。
  接下来是志愿者代表发言,来自初一(11)班的安庭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志愿者身份的理解、成为一名光荣志愿者的自豪之情和用实际行动努力奉献的决心,让全场社员备受感染。
  仪式第四项是授旗仪式,饶春平副校长代表学校将“青鸽志愿”社团旗帜授给社长陈燊,陈燊庄重接旗。随后由副社长王梦扬同学带领全体社员在社团旗帜下光荣宣誓,同学们右手握拳,响亮而有力的声音在会场内回响,这是坚定的声音,是育才三中学子青春的誓言。
  仪式在校团委书记张海东老师的讲话中结束,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深刻认识志愿服务事业的重大意义;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中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在志愿服务中善于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场学生都认真聆听,做了笔记。
  成立式结束后,来自海月社区的社区义工对同学们进行了“交通安全进社区”的培训。
  培训涵盖了志愿者角色的解读,也重点讲解了完成交通劝导项目时可能出现的困难和应对办法,同时,还对同学们提出作为义工的品德和操守作了具体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青鸽志愿”正式诞生,希望社员和广大志愿者们,通过专业培训,早日化青春热情为实际行动,成为三中、蛇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秦瑜灿/文,李军/图)

   

  1 (1)

   

  1 (2)

   

  1 (3)

   

  1 (4)

   

  1 (5)

   

  1 (6)

   

  1 (7)

   

  1 (8)

   

  1 (9)

   

  1 (10)

   

  1 (11)

   

  1 (12)

   

  1 (13)

   

  1 (14)

   

  1 (15)

   

  1 (16)

   

  1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