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菜单:ycsz.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队建设

我校青鸽志愿者开展校外交通文明宣传、劝导活动

信息来源:育才三中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4-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青鸽志愿】青春建功新时代 交通文明进社区
  本月16日下午,校团委联合海月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三中“青鸽志愿”社团社员35人,在我校曾丽桦、张广博、曾焕平、田守笛4位老师及海月社区5位社工带领下,走出校园,在校园周围的5个十字路口,开展了交通文明的宣传和劝导活动。
  活动前,同学们注册成为深圳志愿者并接受了“志愿者基本素养”和“如何成为一名交通劝导志愿者”培训,对于本次实践,小志愿者们向往已久。
  活动当天,同学们分为5个小组,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分别来到各组服务的路口,对学校附近海月路、后海大道、后海滨路、工业七路、工业八路共5个路口,进行了时长一小时的交通劝导,同学们站在马路边上,举着小红旗,提醒路人们“红灯停,绿灯行”并对违反的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和讲解。每小组有四名同学进行指挥,其余的同学则负责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并进行讲解宣传。夕阳的灿烂金光照在了同学们的脸上,他们的所作所为都如同这金色的光芒一样,无比光荣,同学们认真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完成自己的工作,认真的维持着秩序,受到了路人们的一致好评,纷纷为三中学子点赞。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锻炼了胆量,学习理解了文明交通知识,强化了交通安全和文明的素质,同时也体会到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光荣和辛苦,坚定了做一名合格和优秀志愿者的信念。
  习总书记说:“把建设美丽中国化为人民自觉行动!”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无私奉献,为建设美丽三中、美丽社区、美丽城市和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吧!(张海东/文、郑炜/图)

   

  1 (1)

   

  1 (2)

   

  1 (3)

   

  1 (4)

   

  1 (5)

   

  1 (6)

   

  1 (7)

   

  1 (8)

   

  1 (9)

   

  1 (10)

   

  1 (11)

   

  1 (12)

   

  1 (13)

   

  1 (14)

   

  1 (15)

   

  1 (16)

   

  1 (17)

   

  1 (18)

   

  1 (19)

   

  1 (20)

   

  1 (21)

   

  1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