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菜单:ycsz.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对外交流

我校赴连平上坪中学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信息来源:育才三中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日期:2017-10-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智力帮扶  送课下乡  育才上坪  情深谊长 

  
  根据《深圳市中小学校与河源市中小学校开展结对帮扶协议书》以及我校与河源市连平县上坪中学结对帮扶工作方案,2017年9月19日-20日,育才三中校长兼党支部书记魏艳侠一行六人,第四次来到上坪中学,开展对口帮扶交流活动。
  9月19日下午,上坪中学报告厅里座无虚席,上坪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在认真聆听我校学生处李轶中主任的“真教育”讲座,李主任从“真教育”的理念出发,结合我校日常教育教学实践中的具体实施,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具实践操作性,把育才三中近几年来的教育教学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实效以及对未来的一些思考,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给上坪中学的领导和老师带来了一场真正的“教育大餐”。
  9月20日上午,我校语文骨干教师、初一语文组备课组长明敏老师给上坪中学八(3)班学生上了一堂小说阅读课——《故乡》,数学骨干教师、南山区骨干班主任史晓磊老师给八(3)班学生上了一堂数学课——《立方根》,英语骨干教师、初一英语备课组长杨巧玲老师给八(4)班学生上了一堂英语听说课—— 《How often do you exercise》,上坪中学全体语文、数学、英语老师随班级听课。三位教师充分展示了育才三中的课堂文化和个人风采,给上坪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受。展示课结束后,上坪中学三位副校长分别组织三个学科组召开课堂教学交流会,两校一起深入交流学科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专业愿景,分享教学资源、课堂反思和课堂艺术,“头脑风暴”不断激荡,教学灵感的火花也不断被激发了出来。
  魏艳侠校长一行代表育才三中给上坪中学带来了打印机等办公物品,并同上坪中学谢盛华校长等行政班子进行了深入交谈,回顾了过去两年两校帮扶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根据上坪中学的办学实际和发展需要,规划了未来两年帮扶计划和设想,畅谈教育理想,再续两校情谊。
  9月20日下午,我校魏艳侠校长一行六人在上坪中学师生的感谢、期待和祝福中结束了本次对口帮扶活动。两校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这种“接地气、见实效”的对口帮扶活动。
活动相关照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