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菜单:ycsz.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务公开

育才三中学生体质管理规章制度

信息来源:育才三中 来源: 日期:2021-09-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育才三中学生体质管理规章制度

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五项管理"的通知精神,促进我校学生主动参与体育锻炼,养成经常锻炼身体的好习惯,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组长: 魏艳侠

副组长:肖薇

  : 李先仿 宋文健 丁和林  窦铁江 彭玉超 明敏 史晓磊   关雪婷  毛少坤  陈鑫 

领导小组职责是负责安排学校按要求开设的体育课,督促体育课规范

教学,结合测试标准加强学生体质训练,组织人员开展学生体质达标

测试工作,督查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情况。

2.宣传小组

组长: 李先仿

成员:明敏 史晓磊 关雪婷  肖新星

3.测试录入小组

组长: 毛少坤

成员:全体体育老师及各班班主任

4.安全小组

组长: 窦铁江

副组长:彭玉超

成员:各班班主任及体育老师

5.后勤保障小组

组长:丁和林

组员:杨嘉钦  刘德红

.工作内容

1.在每学期开学前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培训,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课

对学生进行宣传。

2.训练项目

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50跑、1000()800()

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1分钟仰卧起坐(女)

三.工作要求

()时间

1.大课间: 8:05--8:35

2.体育课课程表

3.户外系列体育活动

每天运动时间统计:每天锻炼一小时+大课间活动+体育课程/课外活动。大课间操30分钟。体育课常规40分钟或课外体育活动40分钟。注:1。我校体育课每班至少有2天没有体育课,那么,没有体育课的班级就开展课外体育活动,这样就合理的让学生下午17:25-18:25(体育活动)主要以篮球、足球、跳绳、仰卧坐、游戏、立定跳远、接力跑、中长跑、呼啦圈为主,根据年级的不同,规定学生每天活动的内容,班主任和体育老师监督与指导。

.特殊情况的处理

1.因病或残疾学生,确实不能参加锻炼的学生,应持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病历等证明材料,向学校提交免予执行锻炼的申请。学校综合组组签署意见后,将材料存入学生档案。

2.对确实丧失运动能力,按相关要求上报。

.每年认真进行测试工作

1.学校根据实际情况,扩大经费投入,配齐测试器材。要因地制宜做好测试场地的建设工作,为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条件。

2.保证活动时间,推动经常锻炼。学校保证学生每天有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体育教师要上好体育课,早操或课间操,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体育锻炼指导工作。

3.各班级要认真做好准备并积极配合上级对该项工作的复查。学校将对工作开展得力的班级给予通报表扬,对工作开展不力的班级给子通报批评。

.安全防范工作

各班班主任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在实施体育锻炼时,要健全各项安全保障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对场地、器材、设备的安全检查,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提出安全要求。锻炼前要检查和了解学生身体健康情况,对生病学生实行缓测或免测。坚决杜绝平时不锻炼,搞突击的现象,预防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育才三中

 202191

育才三中学生体质健康管理方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