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菜单:ycsz.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务公开

育才三中学生手机使用承诺书

信息来源:育才三中 来源: 日期:2021-09-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保障学生身心健康,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及我校关于学生手机使用的规定,特制定本承诺书。本承诺书由家长、学生本人承诺,学校负责监督落实。

第一部分  充分认识手机不当使用的危害性

学生不当使用手机的主要危害有:

1.中学生正处在生长发育期,很多身体机能还不健全,手机辐射影响身体健康,造成理解力、反应力、记忆力的明显下降,视力下降、听觉受损,免疫系统失调。

2.沉迷网络会导致诸多心理健康问题,如情绪出现极端变化,易暴易怒,烦躁不安,情绪低落等现象。

3.青少年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在手机上打游戏、聊天、上视频网站耗费过多时间影响学业发展。

4.在网络上传播谣言,散布小道消息或者网络语言暴力会引发矛盾和争执,甚至会造成违法等严重后果。

第二部分 落实学校关于手机使用的规定要求

家长和学生须知晓育才三中学生手机使用规定,并承诺做到:

1.知晓学校杜绝手机进校园的规定,并坚决做到所有正式上课时间和活动时间,学生不得携带手机进入校园。

2.知晓学校一旦发现学生携带手机到校,每一位老师都有权要求学生将手机交班主任老师或学生处保存,在学生转学或毕业时归还的规定,学生在违反本规定时有无条件配合的义务。

3. 承诺不让手机成为自己生活的中心,不沉迷手机上网。承诺坚决不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浏览黄色暴力等非法网站,不在网络上讽刺、调侃、辱骂、诋毁他人。

4. 承诺周一到周五上课期间,学生在家使用平板、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只能用于学习,不用于休闲娱乐。

5.承诺网络上遭遇恶意攻击要及时向老师或家长报告,不私下解决。

6.承诺周末、假期在家休息时,如要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用于娱乐,需与家长沟通好。

7.承诺睡觉前(不迟于晚上10点)将手机等电子设备交由父母保管。

第三部分  学生休闲时间合理使用手机的规定

家长、学生知晓学校要求学生假期使用手机休闲娱乐每次不超过60分钟,每天不超过2次的原则。具体使用时间和家长约定。并承诺不浏览黄色暴力等非法网站。

学生在家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期间,如有违反以上规定,家长有权依据双方承诺及学校要求,暂停学生电子产品使用资格。

学生在家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如与家长发生分歧,可以找班主任老师或学生处裁决。

本承诺书一式两份,班主任老师保存一份,家长和学生保存一份。本承诺书自家长学生签名及学校确认之日起执行。

 

承诺人:

    年级       学生签名:              家长签名:        

 

育才三中学生处

二〇二一年九月

育才三中学生手机使用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