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菜单:ycsz.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视野 > 校园活动

“诵读经典 传承文化”——记育才三中庆祝建党100周年毛泽东诗词朗诵比赛

信息来源:育才三中 来源: 日期:2021-05-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品红色初心,庆建党百年。511日,育才三中初二年级全体学生及部分老师、校领导,在育才四小隆重举行“诵读经典,传承文化”毛泽东诗词朗诵比赛。

在主持人娓娓动听的开场白中,诗词朗诵比赛拉开了帷幕。本次朗诵比赛的选题为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的著名诗词,每班选题各不相同。经过几周的精心筹备和反复排演,十二个班的舞台各具特色,将当年澎湃的场景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观众眼前。有《西江月·井冈山》的众志成城,初战大捷后的运筹帷幄,带来大气磅礴的舞台。有《念奴娇·昆仑》的阅尽人间春色,莽莽昆仑,皑皑雪山,谱盛世华章。有《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的只要肯登攀,慷慨激昂,高涨澎湃,惟妙惟肖的展现在观众眼前。同学们身姿挺拔,声音洪亮,展现了三中学子的优秀风貌,舞台效果的完整、生动,引来全场掌声雷动。

十二个班表演结束后,郝智源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表示,通过毛主席的诗词,令同学们对中共的发展历程和新中国的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次的朗诵比赛,是一场精彩的精神盛宴。经过评委们的细致打分,本场比赛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颁奖仪式。

 获得最佳背景介绍奖的班级是初二(3)班、初二(4)班、初二(5)班,获得最佳领诵奖的班级是初二(1)班、初二(8)班、初二(12)班,获得最佳舞台表现奖的班级是初二(2)班、初二(6)班、初二(7)班,获得最佳齐诵奖的班级是初二(9)班、初二(10)班、初二(11)班,获得最佳综合表现奖的班级是初二(8)班、初二(7)班、初二(1)班。

“诵读经典,传承文化”毛泽东诗词朗诵比赛圆满结束,相信对于每一位同学来说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时刻珍惜当下和平幸福的生活。缅怀先烈、放眼未来的红色初心永不改变。“学不成名誓不还”,望同学们展青春风采,谱写人生的壮丽篇章!(文/李天玥)

   

 

   

 

   

  

   

  

   

  

   

  

   

  

   

  

   

  

   

  M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