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菜单:ycsz.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视野 > 校园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记育才三中中山公园扫墓活动

信息来源:育才三中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3-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 2018年3月29日,育才三中初一年级的全体师生,满怀崇敬之情来到中山公园解放内伶仃岛烈士纪念碑前,举办了清明扫墓活动。
  仪式开始前,同学们就已经在纪念碑前站好。整齐的方队中没有一点噪音,大家都戴着小白花,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扬。大队委的同学们分列在纪念碑的两侧,主持人和校领导们也都肃立于纪念碑前。这庄重的场景不禁使公园里唱歌跳舞的爷爷奶奶们停了下来,受大家感染,也站在一旁怀念先烈。
  “我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在大队长陈燊充满激情声音中,活动开始了。
  第一项是全体少先队员齐唱队歌,由文艺委员谢欣怡、金秋羽指挥领唱,铿锵有力的伴乐响起,同学们不由得昂首挺胸,随着音乐一起唱出对革命烈士们的怀念。
  第二项由大队委宣传委员段星瑜、秦瑜灿为大家介绍纪念碑的由来和英雄事迹,同时呼吁大家要继承先烈遗志,珍惜现在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远大的理想,立志为祖国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三项是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海东老师讲话并带领大家重温誓词,同学们举起右拳,喊出了响亮的口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坚定的声音传遍了公园。
  第四项是全体师生为烈士默哀一分钟。
  第五项是由大队委代表向烈士献花圈。在低沉的哀乐中,大队委代表们双手捧着花圈,走向纪念碑,为革命烈士们默哀。
  第六项是向先烈们献花。同学们捧着亲手制作的小白花,按序走上台阶为先烈们献花,场面庄重而又严肃。每一朵都包含着同学们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全体同学严守纪律,听从指挥,集合整齐、迅速,扫墓过程中保持安静肃穆。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深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铭记历史使命,培养爱国、爱家、爱校的高尚情操,自觉树立为祖国努力学习的崇高理想,同时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把革命传统发扬光大。(秦瑜灿/文、袁宝军/图)

   

  P (1)

   

  P (2)

   

  P (3)

   

  P (4)

   

  P (5)

   

  P (6)

   

  P (7)

   

  P (8)

   

  P (9)

   

  P (10)

   

  P (11)

   

  P (12)

   

  P (13)

   

  P (14)

   

  P (15)

   

  P (16)

   

  P (17)

   

  P (18)

   

  P (19)

   

  P (20)

   

  P (21)

   

  P (22)

   

  P (23)

   

  P (24)

   

  P (25)

   

  P (26)

   

  P (27)

   

  P (28)

   

  P (29)

   

  P (30)

   

  P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