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菜单:ycsz.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视野 > 校园安全

全民齐心 共抗疫情——育才三中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信息来源:育才三中 来源: 日期:2021-06-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我校全体师生的安全和健康,确保中考顺利进行,在区教育局、招商街道办和蛇口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于69日下午高效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在接到上级部门的通知后,学校立即成立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领导小组,魏艳侠校长召集全体行政干部制定工作方案、部署具体工作。办公室提前召集教师志愿者团队,维护现场秩序和承担采样信息录入工作;班主任们和家长沟通合作,利用半天时间在网上为学生提前登记生成个人信息条形码,收齐打印发并至学生手中;总务处布置检测场地,设置五处核酸检测点,精心设计进出检测点路线,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经过前期周密的筹备,且校领导坐镇指挥,检测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不到两小时,七位医护人员完成了近1800名师生的核酸检测。

  疫情之下,哪里有需要,白衣战士就在哪里。为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感谢和敬意,学校组织合唱团举行了简短的感恩仪式,他们面朝医护人员,在动人的的旋律中表演了手语操《感恩的心》。简短的感恩仪式饱含了全体师生对医务人员满满的谢意,场面温馨又感动。

全民齐心,共抗疫情。全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一位医务人员及师生的共同努力。检测工作已告一段落,但防疫工作依然不能有半点松懈!让我们一起携手,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
 

   

  合唱1

   

  合唱2

   

  合唱3

   

  合唱4

   

  合唱5

   

  合唱6

   

  合影1

   

  合影2

   

  检测全景

   

  教师检测

   

  教师检测2

   

  教师检测4

   

  扫码排队

   

  扫码排队2

   

  扫码排队3

   

  分发物资

   

  学生核酸检测1

   

  学生核酸检测2

   

  学生核酸检测3

   

  学生核酸检测4

   

  学生核酸检测5

   

  学生排队

   

  引导学生检测

   

  引导学生检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