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菜单:ycsz.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队建设

学习宣传两会精神 谱写时代青春华章—育才三中开展2021年“两会”精神学习宣传主题团课活动

信息来源:育才三中 来源: 日期:2021-05-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南粤春暖,万物复苏。3月16日下午,育才三中团校“学习宣传两会精神?谱写时代青春华章”—2021年两会精神学习宣传主题团课在阶梯教室开展,来自初二学生骨干团支部、初三各支部的共56名团干、团员参加了学习。

  本次团课由校团委张海东书记主讲,团课分为三个部分:“两会”知多少、本次“两会”划重点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张书记首先和同学们了解学习了“两会”的基础知识,认识了全国代表大会的性质、职能以及代表的产生和职责,同学们结合道德与法治课相关知识,踊跃发言,大家一起回顾巩固了人大、政协的相关知识。随后,师生们一起探讨了2021年“两会”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这是一次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后再谋新篇的大会、是一次总结“十三五”和擘画“十四五”的大会、是一次世界处在百年未见大变局巨大时代背景下召开的大会。
  随后,张书记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愿景目标纲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等方面,对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详实的宣讲,利用丰富的图片和精彩的视频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的美好前景,激起了他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爱党爱国热情。
  最后,张海东书记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结合少年周恩来、戍边英雄陈祥榕、“航天花木兰”周承钰、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等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课后,广大团员同学也对本课展开了后续讨论和学习,大家都表达出受益匪浅的感受和砥砺奋斗的决心。(校团委/文,田守笛/图)

   

  P (1)

   

  P (1)

   

  P (2)

   

  P (3)

   

  P (4)

   

  P (5)

   

  P (6)

   

  P (7)

   

  P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