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菜单:ycsz.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队建设

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时代好少年——育才三中举行2020年初一年级少先队建队暨辅导员聘任仪式

信息来源:育才三中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09-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少先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广大少先队员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新时代,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各级政府及全社会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支持,为新时代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提供有利条件。共青团要带领少先队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习近平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
  高举队旗跟党走,时代新人,责任在肩;争做时代好少年,星星火炬,代代相传。9月1日,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三中2020级643名初一新生迎来了庄严而神圣的少先队建队仪式。育才三中党总支书记魏艳侠校长、郝智源副校长、校党总支组织委员、办公室主任吴斌老师、校少工委委员、学生处主任李先仿老师出席活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张海东老师主持。    
  仪式正式开始,现场所有领导嘉宾佩戴红领巾,和全体少先队员一起敬礼,注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出旗,伴着铿锵的出旗曲,鲜艳的队旗高高扬起。全体师生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校少工委主任魏艳侠校长宣读《关于在初一年级建立中队的决定》,在我校初一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建立了中队,名称为初一(1)中队至初一(13)中队。随后,校领导为各中队授旗,并为各中队聘任少先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接着,初一第12中队刘镇赫同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发言,他倡议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在学习中要勤奋刻苦,在生活中要慎独自律,在社会中要乐于助人,要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青团员,为育才三中争光添彩!
  仪式上,郝智源副校长也发表了精彩的讲话,他向全体少先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并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胸怀祖国,树立志向;二是要勤奋学习,增长本领;三是要遵守纪律,规范行为。 
  活动第八项,吴斌主任带领全体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全体少先队员肃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我在队旗下宣誓:
  我热爱中国共产党,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好好学习,好好锻炼,
  准备着:
  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时刻准备着!”
  队员们声音洪亮,精神饱满,极大地彰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最后,张海东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学生们高喊:“时刻准备着!”一张张面庞洋溢着笑容,一双双眼睛透露出坚定,这,就是我们的共产主义接班人!紧接着,全体少先队员面向队旗行礼,伴随着退旗曲,旗手庄严退旗,初一年级少先队建队仪式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建立了育才三中初一年级少先队组织,加强了少先队员们的组织归属感和使命感,牢牢树立了高举队旗跟党走的信念,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新初一的队员们必将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程诚/文,海旺摄影/图)

   

  P (1)

   

  P (2)

   

  P (3)

   

  P (4)

   

  P (5)

   

  P (6)

   

  P (7)

   

  P (8)

   

  P (9)

   

  P (10)

   

  P (11)

   

  P (12)

   

  P (13)

   

  P (14)

   

  P (15)

   

  P (16)

   

  P (17)

   

  P (18)

   

  P (19)

   

  P (20)

   

  P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