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菜单:ycsz.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队建设

铮铮誓言为青春 三中青年跟党走——记我校“五四”表彰暨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信息来源:育才三中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5-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五月的三中校园,流淌着青春风采;鲜艳的旗帜飘扬,青春畅想中国梦。五月四日,赤红的汉字仿佛诉说着当年的前赴后继,回荡着当年的慷慨激昂。

  99年前,中国代表顾维钧在巴黎和会上受尽排挤、外交失败,最后愤然离席,拒绝签署那份践踏中国主权的《凡尔赛和约》。而与他同样义愤填膺的爱国青年们,为了反抗列强对中国内政的干预、保护中国的国家主权,在北京,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国运动。他们高举“反帝反封建”的旗帜,高喊着“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的口号,惩治卖国贼、向政府施压、反对签订卖国条约,为中国的新民主主主义革命事业,打响了第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如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唱到的:“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

  99年前的五月四日,是伟大的,是光荣的,是中国青年学生为了保卫国家献出的一份巨大力量。而99年后的现在,在“五·四”精神的感染下,一批又一批的先进青年报考中学生团校,为团组织输送了大量的新鲜血液与先进人才。

  201854日,我校157名先进青年,怀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老团员、中共党员的推荐下,经过中队、师生评议、团支部、校团委严格考察,光荣地加入了团组织。而我校老团员队伍中涌现出的一批先锋少年和先进集体,也在这一天被授予“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支部”的光荣称号。

  活动由校团委张海东书记主持,仪式第一项:校党总支宣传委员李轶中主任宣读《关于“五四”表彰的决定》,公布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表彰名单。在全校师生的热烈掌声中,魏艳侠校长及校领导为获表彰的集体及个人颁发证书。获奖同学将奖状高举于胸前,金红色的奖状仿佛象征着他们心中对党和国家的忠诚。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学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号召,我校共青团员一直以来坚持学习团章团史,学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充实自我,发展自我。例如,习总书记曾说过这样一句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字里行间,同学们能够清晰地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给予的殷切期望与亲切关怀。他教会我们要以心中不灭的信念,以代代相传的五四精神,不断学习,奋发向上。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不辜负人民对我们的信任。

  在“五·四”表彰环节结束后,就到了本次仪式的高潮——校领导、年级组长、班主任、青年团员教师以及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和团章。只见新团员们一个个站得笔直,结果团员证的双手微微颤抖,看着这代表自己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身份证明,他们明白,自己将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开始新一阶段的学习生活。金色的团徽在他们胸前熠熠生辉,闪耀着年轻、自信、向上的光芒。

  仪式第三项:由校党总支青年委员郭媛老师宣读团员权利与义务。在认真聆听和思考理解中,新老团员们明确了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身份带给自己的使命,也学会着行使权利去过组织生活。

  接下来是新团员宣誓环节,所有宣誓人面向庄严的团旗,团员代表陈锴瑞带领新团员宣誓,所有新团员高举右拳,用最响亮最热情的声音跟读誓词。习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因此,每一位新团员,都应以此为奋斗目标,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团誓词,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誓言践行到底!

  仪式第五项是新团员代表发言,初二(7)班陈宸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入团心路历程,和大家分享了他对共青团这一先进组织的敬仰与热爱,也向大家发出倡议:“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而奋斗!”

  初二(10)班甘晓霖同学则作为老团员代表发言,他在发言中代表老团员,向新一批入团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充分肯定。同时,他向全校团员强调了共青团员应有的素质。例如:“在校园生活中,应该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要作为先进青年的代表,做身边同学的榜样。争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好共青团员。”“心中永远充满着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充满对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

  仪式第七项:学校党总支纪律委员丁和林主任代表党组织寄语全体共青团员。体现中国共产党对国家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以及党组织对共青团员的亲切关怀和充分信任。中国共产党是全体共青团员的领导,党和国家对共青团员们寄予了殷切期望。团员们一生一世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吕星星同学的指挥下,新老团员齐唱团歌。激情澎湃的歌声,洋溢着年轻一代青春的气息,饱含着团员们对团组织的热爱与忠诚。

  99年前那场激情洋溢、众志成城的爱国运动,早已落下帷幕;而99年后,共青团员们为建设祖国美好未来而奋斗的路程,才刚刚开始。我们新一代的共青团员,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蓬勃的斗志、拼搏的精神与青春的激情,继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传承前赴后继的“五四”精神,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增添光彩!(张海东/文,张广博/图)

  

   

  P (1)

   

  P (2)

   

  P (3)

   

  P (4)

   

  P (5)

   

  P (6)

   

  P (7)

   

  P (8)

   

  P (9)

   

  P (10)

   

  P (11)

   

  P (12)

   

  P (13)

   

  P (14)

   

  P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