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菜单:ycsz.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 教师风采

育才三中教师风采 No.39 甘光静老师(思品)

信息来源:育才三中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日期:2018-01-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教育履历

  2003年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法学学士。2007年起任教于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三中,中学一级教师,育才三中德育组教研组长。
教育理念
  教师对待学生要用“放大镜”、“反光镜”和“显微镜”:“放大镜”——发掘学生的闪光点;“反光镜”——摘掉学生的缺点;“显微镜”——彰显学生的个性。用好“三面镜子”,为学生一生的成长助力。
 
  教育教学主要成绩
  育才三中先进个人
  育才三中优秀班主任
  育才教育集团教育科研奖
  育才教育集团教书育人奖
  育才教育集团心理健康教育论文评比二等奖
  南山区中学思想品德优秀教学设计评比二等奖
  南山区中学思想品德优秀论文评比二等奖
  南山区教育系统大运工作先进个人
  南山区中学思想品德说课比赛二等奖
  南山区初中思想品德好试题评选活动二等奖
  承担南山区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区级公开课《绿色上网》
  深圳市心理健康教育教案征集评比三等奖
  第六届全国中小学教师论文大赛三等奖
  《男生女生》获评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课
 
  辅导学生获奖情况
  南山区“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征文比赛优秀辅导教师
  南山区法制共建优秀指导老师
  南山区2015年度“初中思想品德好作业”评选活动二等奖4人,三等奖2人
  南山区2017年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主题漫画比赛一等奖6人
  南山区2017年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2人
 
课题研究
  初中生法律素养提升途径的研究
  育才三中七年级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有效性策略研究
  深圳市学生课题《法眼维权》指导老师
  深圳市好课程《生活中的法》课题组成员
  
  学生眼中的甘老师
  记忆中每次进教室的时候,甘老师总是带着明媚灿烂的笑容,这笑容便成了我们开启初三紧张的一天的第一份力量。那时的甘老师,年轻、乐观、爱笑、满满的正能量,她常常告诉我们尽力就好,不要压力太大,只求不后悔。我依稀还记得,在我失意的时候,甘老师拉着我的手,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的话我都忘了,但是我忘不了那双温暖传递给我力量的手。她就是这样,像大朋友一般,和我们打成一片,看得到每个人的与众不同的优点,赏识鼓励我们,让我们相信自己。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甘老师的笑容和快乐,给那段紧张的我们的初三增添了许多阳光和乐趣。多幸运,我们的成长里有甘老师的身影,有她的支持和鼓励,温暖和爱。(赵依涵,2011年毕业,现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
  甘老师是我的思想品德课老师,也是我的班主任。对甘老师印象最深的还是老师的课,老师讲课十分生动形象,让人印象深刻。还记得老师之前讲党的17大,在黑板上画了个小人,脑袋里是“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为指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到现在我还记得。祝愿甘老师带的学生一届比一届更出色,一届比一届更优秀。  (张子立, 2011年毕业, 现就读于南开大学)
  初中政治课涉及的内容面比较广,但是不会特别深入,而且不少时候课本上的内容还会显得有点枯燥。甘老师讲课会巧妙地通过现实生活当中的案例(当然还有好看的板书)来让我们明白课本到底想让我们了解什么,这是我最欣赏她的地方。而且和一群正值青春期的孩子打交道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不过甘老师很多时候就像我们当中的大姐姐,用她的活力和温暖感染我们。(陈永钊,2010年毕业,现就读于香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