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菜单:ycsz.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校本课程

三中少年论“巴以冲突”——记育才三中模联社第二届校内会

信息来源:育才三中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1-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模联社是育才三中一个新兴的学生社团,它也是一个精英荟萃的聚集地,成立短短一年来社员数次在省市级比赛摘下大奖。为了检验社员学习成果,锻炼自己的语言能力、组织能力与写作能力,活跃校园文化, 2017年1月9日,校内会,由模联社秘书处组织策划的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于第八节课在阶梯教室举行。
  本次会议主题是“巴以问题”。巴以(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问题是中东地区冲突的热点之一,为阿以冲突及中东战争的一部分。冲突的背后隐藏着深刻的历史根源,既有宗教的、文化的、民族的因素,更重要的是大国干预等外部因素,各种因素互相影响、激化,使得巴以冲突的复杂性非同一般。其中,两个民族对同一块土地提出了排他性的主权要求是根本原因。犹太移民定居点问题和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则是巴以和平之路上的严重障碍。这些问题若不解决,巴以冲突就不会停止,中东也难以实现真正的和平。
  本次会议的委员会为联合国大会-巴以问题特殊委员会。共设十八个国家,38个代表。模联社讲师李格贶先生担任主席,模联社秘书长刘杨,副秘书长李欣怡担任主席助理。
  为了令每位同学有展现自我的机会,本次校内会方式是轮流发言。在会议中,同学们按照联合国会议规则,扮演各国外交官,围绕“巴以问题”展开激烈讨论。
  主发言名单时,他们落落大方,有理有据,阐述对事件的看法和基本解决措施。每位代表的发言都是精彩至极,其他的代表频频点头,隐隐透露出对对手的赞许。
  自由磋商时,他们言辞尖锐,又不失礼节,表现了一个国家代表该有的精神风貌,为自己的国家谋求利益。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代表们共同商讨解决方案,提出自己的解决措施,和其他代表取得合作。 
  有组织核心磋商时,每位代表都明确自己立场,既有对同盟国的支持,也有对一些国家的谴责和反对。
  在场的观众们都是赞叹不已,会议结束后仍是意犹未尽。
  会议结束后,李格贶老师对会议进行点评并对巴以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能够在这场会议中吸取经验,学到开会中的技巧并更深刻地理解巴以问题。
  本次校内会将同学们课上所学与实际联系起来,通融贯通,对于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将会有更多帮助。相信在下一次校内会中,同学们可以做得更好!
  文/模联社秘书处 图/张广博

   

  模联社 (1)

   

  模联社 (2)

   

  模联社 (3)

   

  模联社 (4)

   

  模联社 (5)

   

  模联社 (6)

   

  模联社 (7)

   

  模联社 (8)

   

  模联社 (9)

   

  模联社 (10)

   

  模联社 (11)

   

  模联社 (12)

   

  模联社 (13)

   

  模联社 (14)

   

  模联社 (15)

   

  模联社 (16)

   

  模联社 (17)

   

  模联社 (18)

   

  模联社 (19)

   

  模联社 (20)

   

  模联社 (21)

   

  模联社 (22)

   

  模联社 (23)

   

  模联社 (24)

   

  模联社 (25)

   

  模联社 (26)

   

  模联社 (27)

   

  模联社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