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菜单:ycsz.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研掠影

撑起五千年航船,扬起希望的风帆——记育才三中历史组教科研活动

信息来源:育才三中 来源: 日期:2020-11-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不惑鹏程,丹桂飘香。值此碧海蓝天,万物收获的时节,育才三中历史组组织、参加了一系列教育教研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与同侪教师交流、向资深教师学习的良好平台,帮助了青年教师成长,培养了教学能力,提升了业务水平。

  1022日下午,我校历史学科组教研组长闫丽老师带领历史组青年教师参加了南山区林琳名师工作室与程晓波名师工作室联合组织的南山区新岗教师历史学科双师制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历史组新岗教师李昱君在此次教研活动中进行了出色的教学展示,闫丽老师对与会展示的青年教师进行了精准评课,为新岗教师拨云见日,指明方向。参加本次南山区教研活动增进了我校历史组青年教师与区内优秀教师的交流,在切磋探讨下打开思路,拓宽视野,加深了对历史教学的思考与认知。

  1029日下午,在育才三中教科室宋文健主任组织下,青年教师李昱君于未来教室进行了新岗教师汇报课展示,魏艳侠校长、郝智源副校长、宋文健主任、吴斌主任、丁和林主任等多位领导莅临指导,历史组全体教师全员参与,全校青年教师积极到场观摩听课。课后反思会中,李昱君老师深刻地进行了课堂自我评述,随后宋文健主任进行了全面、细致、专业的点评,历史组各位教师也从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中抽丝剥茧,全方位多角度的进行了有效指导,并以此次公开课为契机深入进行教学交流。陈慈细、丁和林、王素勉、阮敏等资深教师句句金玉良言,启发青年教师进行深刻的教学思考;闫丽、曾利华、王茗萱、罗怡诗、李宁等中坚力量推己及人,循循善诱为新岗教师指出了日后努力前进的方向。最后魏艳侠校长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评,表达了对历史组各位教师的厚望期许以及对青年教师的爱护支持。

育才三中历史组通过一系列教研活动,加强各位老师间教学的沟通与交流,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的机会,为新岗教师提供了快速学习成长的平台,体现出历史组各位老师扎实肯干的教学作风与爱护新人的长者气度。教育科研长久不息,这是围绕一名教师一生教育生涯的安身立命之本,历史组致力于教科研常态化、系统化,相信在历史组全组教师的通力合作下,育才三中历史教学会走得更深、更远、更有效。

   

  p1

   

  p2

   

  校内

   

  校内1

   

  校内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