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菜单:ycsz.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智慧党建

“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记育才三中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育才三中 来源: 日期:2021-05-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引导党员学习百年党史,铭记光辉的奋斗历程,增强党员的党性,我校开展““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党总支率全体党员赴东莞、广州的爱国主义圣地参观、吊唁先烈,以弘扬英烈精神,缅怀历史英雄。 

  伟大征程,奋勇逐梦,站在百年历史的交汇点,育才三中全体党员满怀崇敬之心,于417日上午到达虎门,集中参观了鸦片战争博物馆、威远炮台和海战博物馆。一入博物馆大门,党员们没有一个不感受到来自于历史深处的庄严、厚重,广场两旁的挺拔树木像是在无声地诉说着那段悲惨的近代史。自1839年起,以林则徐为代表的中国人民掀起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禁毒浪潮,二百三十多万斤的鸦片在虎门海滩中被销毁,震惊世界,揭开了中国近代反侵略斗争的序幕,在世界禁毒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馆内丰富的文字、图片、实物等展品,无不控诉着列强曾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苦难,无不昭示着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反抗精神。 

  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下午1点,全体党员来到广州,参观黄埔军校旧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题在军校大门两侧的大字——“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黑白相间,苍劲有力,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积极进取、奋勇拼搏。一楼的展厅,重现了当年的一幕幕历史画面,国共合作推动中国走向光明的情景如在眼前,志士们为探索救国救民的炽热情怀感天动地,在场党员无不肃然起敬,深刻体会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斗志! 

  党日活动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素有“红陵旭日”之称的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吴斌同志主持了育才三中总支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奏唱国歌后,我们为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敬献了花圈,齐声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由丁和林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以这种鲜活的形式,让全体党员熟悉了党史,激励了全体党员积极“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面对先烈们的英灵,面对鲜红的党旗,我们庄重地举起右手,庄严地向党宣誓,我们将铭记历史,永怀革命先烈,践行入党誓词,肩负历史使命,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烈士的英魂和浩气将永被我们记住,我们也必将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为建设更好的中国而砥砺前行。这次活动由吴斌同志主持。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们铭记历史,深受教育,不仅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更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DSCF0008

   

  DSCF0029

   

  DSCF0037

   

  DSCF0045

   

  DSCF0054

   

  DSCF0064

   

  IMG_4444

   

  IMG_4461

   

  IMG_4515

   

  IMG_4535

   

  P1 (1)

   

  P1 (2)

   

  P1 (3)

   

  P1 (4)

   

  P1 (5)

   

  P1 (6)

   

  P1 (7)

   

  P1 (8)

   

  P1 (9)

   

  P1 (10)

   

  微信图片_20210423093754

   

  P (1)

   

  P (2)

   

  P (3)

   

  P (4)

   

  P (5)

   

  P (6)

   

  P (7)

   

  P (8)

   

  P (9)

   

  P (10)

   

  P (11)

   

  P (12)

 

 

  文:程诚 

  图:各支部